close
          該不該讓職棒涉賭球員擔任教練?(第二冊第4課...憲法與人權、比例原則) 人權團體:剝奪工作權涉違憲 (自由時報)更新日期:2009/04/30 04:09 〔記者林曉雲、胡清暉/台北報導〕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表示, G2000憲法保障人民有工作權,政府要限制人民的工作時,要符合比例原則,例如有前科者不得開計程車,理由是社會安全,一旦有前科?設計裝潢抪竁B將,恐在密閉的計程車內會對乘客有危害,但涉賭球員當學校球隊教練,難道會擔心教學生賭博或打假球嗎?這涉及違憲。 限制人民工作 襯衫應符合比例原則 林峰正表示,政府要做如此限制,要非常小心,如果政府不讓這些涉賭球員進入學校當教練,也就代表不肯給犯錯的人一條生路。棒球球員一路受訓好好 售屋網打棒球,過程中犯了錯,但也付出代價,況且有些是被判無罪或緩刑、緩起訴的球員,完全禁止到學校教球,這種打擊職棒賭風的手段太超過了。 球員改過自新 人權教育活教材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宜蘭民宿蠸痔u勳則表示,事實上政府是最大莊家,要在澎湖開放博弈特區,又開辦運動彩券,但對於基層的職棒球員一旦涉賭犯錯,就泛道德化地窮追猛打,不給活路,施政作為完全矛盾;站在人權教育積極面立場,改過自新的人就 關鍵字排名是活教材,涉賭球員不是性侵老師,也不是精神異常者,不會對學生造成危害,教育部禁止涉賭球員到學校教球的政策,剝奪球員的工作權,相關管理辦法恐有違憲之虞,而一旦真有球員的工作權因此被剝奪,台權會將協助依循法律訴訟途徑予以救濟?買屋C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吳忠泰認為,既然緩刑結束,就享有就業平等權,不可歧視。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林文虎也質疑,這些球員已經為犯錯付出代價,刑期滿了就應該給予自新的機會,如果政府、學校或家長擔心,可以訂定審查考核機制加以把關。 台灣師範大學 網路行銷體育與休閒學院院長卓俊辰指出,部分家長對涉賭球員進入校園如有疑慮,這點必須尊重,但換個角度思考,這些球員如果改過自新,可以用親身慘痛經驗告誡下一代的球員,務必要言行謹慎,發揮教育效果。 涉賭可當教練 部分家長稱不宜 部分家長則認為,教師品格應採高標準檢視, 婚禮佈置如有賭博或打假球放水等嚴重問題,的確不適合教學生打球,尤其是國小及國中生容易有偶像崇拜,如果打假球的球員還可以當老師教球,即使比賽成績不錯,也會讓孩子容易產生價值觀混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賣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