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日至25日,雲南省紀委常委班子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辛維光主持會議,並代表省紀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著重查找了常委班子在“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在形式主義方面,主要存在理論學習與應用結合不緊密,調查研究不夠全面深入,在進一步執好紀、問好責、把好關,切實解決反腐倡廉建設中的突出問題上能力還需提高等問題;官僚主義方面,主要是沉下去發現、解決問題還不夠,關心幫助基層還不夠,嚴格的隊伍教育監督管理還不夠;享樂主義方面,主要是進取精神有所下降,艱苦奮鬥意識有所鬆懈,在加強監督、作風建設、維護群眾利益、懲治和預防腐敗等工作中,有的地方還存在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的現象;奢靡之風方面,主要是在迎送、接待中,有時執行規章制度還不夠嚴格。
  會上,省紀委常委班子成員逐一作了個人對照檢查,並嚴肅認真地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有的同志反思,調研中錶面的、形式的、蜻蜓點水的多,查問題、解決問題的少;有的同志表示,敢抓敢管不夠,處理有的問題時過多考慮部門和工作關係,存在畏難情緒和求穩怕亂思想;有的同志說,少數紀檢監察幹部官氣重、耍特權,擺不正位置,影響了隊伍整體形象。開展相互批評時,大家以誠懇的態度,開誠佈公地提出了161條意見。
  對查擺出的問題,省紀委常委班子從8個方面明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加強理論武裝、提高黨性修養,全面履職盡責、科學謀劃反腐倡廉建設,準確把握定位、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工作,堅持求真務實、狠抓執行力建設,樹牢群眾觀點、廣泛深入聯繫群眾,嚴格監督管理、進一步加強隊伍自身建設,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建章立制、推動作風建設長效化。
  辛維光強調,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要做到不虛、不空、不偏,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進一步增強持之以恆轉作風的自覺性,在轉變作風上率先垂範,加強作風建設監督檢查,樹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進改革發展的工作理念,認真履行職責,不斷推進反腐倡廉創新突破,為雲南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記者 季徵)  (原標題:雲南省紀委常委互提161條意見從8方面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