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某和老公朱某平時感情挺好的,可去年11月,兩人因為一點家庭瑣事,大吵了一架。一氣之下,韓某吞下了一枚回形針。韓某不捨得去醫院花錢,可誰也沒想到,她居然吸毒止痛。
  韓某和老公朱某都是30多歲,從河南老家來永康打工已經3年了,夫妻倆都在永康經濟開發區的一家工廠上班。
  2014年11月,韓某接到了姐姐的電話。在電話那頭,姐姐哭得上氣不接下氣,說是姐夫出車禍去世了。
  韓某很心疼姐姐,但也很無力,能想到的,就是湊點錢,算是給姐姐一個安慰。她和老公提起了這件事,但卻遭到了反對:“自己家都窮得要去要飯了,哪來那麼多錢去送給別人?”為此,兩人大吵了一架。
  韓某一怒之下,順手拿起了放在桌子上的回形針,吞了下去。一開始,韓某也沒覺得身體有什麼異樣,兩人氣消了之後,就沒在意這件事。可那以後,韓某經常胃痛難忍。無奈之下,她去醫院檢查,結果一齣來,醫生就強烈要求她開刀,將回形針取出來。
  臨近年關,回老家過個年得不少費用,韓某不顧醫生的勸阻,拒絕手術。
  去年11月12日,胃痛難忍的韓某在家裡休息。一個外號“包子”的朋友得知她身體不適,說自己手上有可以止痛的好東西,讓她過去。
  韓某忍著疼痛去了包子所在的賓館。一進門,“包子”就笑眯眯地掏出一包白色粉末狀物體。
  “這是海洛因,你吸兩口就不疼了。”他邊說,邊拿出錫箔紙和打火機點上了。
  韓某猛吸兩口。第一次,身體沒能適應,她吸完之後吐得一塌糊塗,不過覺得肚子是沒那麼疼了。就這樣,她染上了毒癮,把海洛因當成了止痛藥。
  之後,她只要一犯毒癮,或者肚子疼,就會打電話給“包子”買毒品吸食,100塊錢一小包,她一共買了3次。有一天下班,丈夫朱某看到韓某在吸食海洛因,他不僅沒阻止,還好奇地吸了兩口。
  去年12月15日,“包子”被永康警方抓獲了。很快,永康市公安局石柱派出所民警查到了韓某。
  今年1月2日,正在工廠上班的韓某被抓獲,而跟她在同一個廠里上班的老公,一聽說老婆出事,就立馬跑了。
  目前,韓某因涉嫌吸毒被行政拘留15天,朱某仍在警方的追捕中。
  民警提醒:
  病人靠吸毒止痛,就像是飲鴆止渴一樣。
  海洛因等傳統毒品的危害,人盡皆知,而像冰毒這樣的新型毒品,對人體中樞神經系統具有極強的刺激作用,精神依賴性很強,吸食後會產生強烈的生理興奮,大量消耗人的體力和降低免疫功能,嚴重損害心臟、大腦組織甚至導致死亡,而且還會造成精神障礙,表現出妄想、好鬥、錯覺,從而引發暴力行為。
  通訊員 黃雲萍
  本報記者 朱麗珍
  實習生 朱旦鴻
(原標題:為省錢不去醫院動手術 止痛就用海洛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