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薛冰妮 霍瑤 昨日,廣東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9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審查報告,隨後廣東省人大網刊登了公告,確認了葉觀瑞、羅勇、賀丹青、吳秀奇的省十二屆人大代表資格依法終止。根據代表資格審查報告,廣州市花都區獅嶺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羅勇因涉嫌犯罪辭去省人大代表職務。
  在此前一天(5月28日),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許光超在第一次全體會議上作了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審查報告時表示,最近,茂名市人大常委會接受了葉觀瑞因受黨紀、政紀處分辭去省人大代表職務的請求,廣州市人大常委會接受了羅勇、賀丹青因涉嫌犯罪辭去省人大代表職務的請求。因涉嫌行賄罪,汕頭市人大常委會罷免了吳秀奇的省人大代表職務。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對此進行了審查。
  昨日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會議表決通過、確認了四人省十二屆人大代表資格依法終止。
  此外,湛江市選出的省十二屆人大代表柏華冰因工作變動已調離廣東省,其省十二屆人大代表資格自行終止。
  廣東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現有代表787名。
  羅勇:已“休假”三個月
  近日,南都記者從廣州市人大常委會獲悉,廣州市花都區獅嶺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羅勇辭去廣東省人大代表職務的請求是在4月30日廣州市人大常委會的會議上通過的。在當時的小組審議上,有廣州市人大代表透露,羅勇請辭的原因是“經濟問題”。
  昨日下午,南都記者從花都區和獅嶺鎮獲悉,羅勇“被調查”的消息在私下已傳播許久。有獅嶺鎮官員透露,早從今年3月份開始,便收到羅勇“休假”的通知,此後鎮政府的工作一直由鎮黨委書記兼管。有花都官員介紹,目前區內並未通報羅勇“出事”的消息,只是知道羅勇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對於羅勇“出事”的原因,目前並未有確切說法。不過有獅嶺官員坦言,獅嶺鎮轄區面積大、外來人口多、產業處於轉型期,是各種利益糾葛的所在。據瞭解,2010年初羅勇從廣州市調任花都區工作,擔任雅瑤鎮鎮長。2012年3月,羅勇轉任獅嶺鎮鎮長。值得註意的是,與羅勇在獅嶺鎮搭班子的原獅嶺鎮黨委書記徐偉新,轉任花城街黨委書記不到三個月就被查免職,據傳與花都違建有關。
  葉觀瑞:去年已被免高州人民醫院院長
  本次辭去代表職務還有此前擔任高州人民醫院院長的葉觀瑞。葉觀瑞在去年3月30日被免去高州人民醫院院長職務。高州有關部門負責人稱,葉的職務被免與當年1月份央視曝光的高州市人民醫院部分醫生涉嫌收受醫葯回扣有關。
  此外,被汕頭市人大常委會罷免代表職務的吳秀奇是一名女性,吳秀奇曾擔任廣東煙草龍湖分公司總經理。採寫:南都記者梅雪卿 孫瑩 薛冰妮 霍瑤  (原標題:花都獅嶺鎮長羅勇涉嫌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