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比勒陀利亞5月24日電(記者郭興華)南非總統祖馬24日在比勒陀利亞總統官邸會見了專程來南非出席其就職典禮的習近平主席特使、民政部部長李立國。
      李立國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祖馬再次當選總統的熱烈祝賀和良好祝願,面交了習近平主席致祖馬的親署賀信,表示中方願與南非一道,增進戰略互信,深化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合作,推動中南全面戰略伙伴關係邁上新的臺階。
      祖馬感謝習近平主席派特使專程來南非出席典禮,請李立國向習近平主席轉達他最誠摯的問候。祖馬強調,中南關係對南非具有戰略意義,願與中方攜手合作,維護兩國以及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建立更加公正和公平的世界。
      出席就職典禮期間,李立國還分別與南非執政黨非國大副主席拉馬福薩(候任副總統)、副總統莫特蘭蒂(即將卸任)、新任國民議會議長姆貝蒂、多位內閣部長等親切寒暄。
      近40個國家的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和前領導人以及各界民眾2萬餘人出席了典禮。  (原標題:南非總統祖馬會見習近平主席特使李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