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委通報5起違法占地、違規建設高爾夫球場案件 沈北已將球場用作綠地對外開放
  19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土資源部通報了5起違法占地、違規建設高爾夫球場案件,涉及北京、遼寧、雲南、寧夏4個省(區、市),均為全國高爾夫球場綜合清理整治工作開展以來頂風新建,又拒不停工的高爾夫球場建設項目。
  2011年4月,發展改革委、國土資源部等11部委聯合發文,部署各地依法依規開展高爾夫球場綜合清理整治工作,並明確要求在規範高爾夫球場建設的意見出台前,各地一律不得擅自批准和開工建設高爾夫球場項目。
  同時,有關部門反覆強調,在全國高爾夫球場清理整頓期間,仍頂風新建、拒不停工、隱瞞不報的高爾夫球場,要予以取締並追究責任。但是,仍有一些地方和企業無視黨紀政紀,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頂風建設高爾夫球場,有的球場還違法占用大量耕地甚至基本農田,嚴重違反法律法規,侵害國家和群眾利益,影響惡劣,必須嚴肅懲處,堅決取締。
  5起案件中,北京一起、雲南兩起、遼寧和寧夏各一起。2010年5月,遼寧沈陽千湖體育運動公司以建設沈陽蒲河生態體育公園為名建設高爾夫球場。當地國土資源主管部門予以制止,該企業拒不停工,頂風建設。2012年底建成並投入使用,違法占地1346畝,其中耕地206畝。2013年5月,沈北新區政府決定收回球場全部用地作為公共綠地對外開放,並督促整改。目前,球場已停止運營,圍擋已部分拆除,沙坑已鋪草坪,球洞已堵,球童已被辭退,銷售的會員卡已被清退。2013年7月,這家公司被罰款965萬餘元,並依法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當地紀委已追究相關責任人員紀律責任。
  其餘四起分別為,北京老河灣投資有限公司以建設德龍農業示範園為名,違法占地約900畝,其中基本農田828畝,違規建設高爾夫球場;雲南省騰衝雅居樂置業有限公司擅自改變曲石生態旅游度假小鎮建設內容,建設高爾夫球場,違法占地792.8畝,其中耕地585.6畝;雲南省騰衝鴻立投資公司以建設火山生態度假村為名建設高爾夫球場,違法占地657.4畝,其中耕地43.7畝;三弦(寧夏)世界穆斯林城公司以建穆斯林生態園為名,建設高爾夫球場,違法占地2083餘畝,其中耕地1240畝。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程國強認為,對這5起案件的嚴肅查處有利於維護黨紀國法。各地應對頂風建設、拒不停工的高爾夫球場堅決取締,對侵害國家和群眾利益的行為嚴肅查處。新華  (原標題:高爾夫球場違法占地 沈北直接收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