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9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近日西班牙國會通過了一項要求兒童在家必須做家務的法律草案。
  草案規定18歲以下的兒童,不論其年齡還是性別,都有義務參與包括照顧家庭和做家務在內的一切家庭生活。該項法律草案將寫入《兒童保護法》“孩子的權利和義務”條目中。
  此外,草案還要求孩子必須尊敬父母和師長,積極主動熱愛學習。但沒有說明,如果孩子拒絕遵守該法律會有什麼後果。
  草案還規定日後將建立和完善一份禁止與孩子一起活動的人員名單,如果名單上的人員與孩子一起活動,將被視為犯罪並遭到起訴。
  此前,西班牙已經在2005年頒佈了一份強制已婚男性做家務的法律,並且明確規定如果拒絕執行,將會受到處罰。至此,西班牙掀起了一場全民做家務的運動。  (原標題:西班牙全民做家務 新法律規定兒童也必須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