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李書龍 實習生/陳之澤)默默(化名)才一歲有餘,右手就截肢了。幾天前,他撿了路邊的圓形物玩耍,不料後者竟發生爆炸,默默的右手被當場炸斷,事後只能截肢保命。
  默默(化名)是河南娃,剛剛學會下地走路,他們一家三代,租住在海珠區南洲街道後滘社區。4月14日,默默的奶奶領著他在家附近的路邊玩耍,意外見到地上有一個奇怪的圓形物,最外層用透明塑料紙包裹著。
  奶奶平常以撿廢品為生,當時以為這是塊廢鐵,於是順手就撿了起來。默默還不太會說話,也嘟著嘴要拿去玩,他從奶奶手中接過圓形物,又朝著路邊的牆上敲了敲。意外就這樣發生了,圓形物突然“轟”的一聲爆炸,默默的右手當場就被炸斷,皮膚也被灼傷。
  默默隨後被送去了醫院急救,醫生說,要保住命,只能截肢。儘管萬般傷心,默默的父母只能接受這個無奈的選擇。
  4月23日,默默的手術已經完成多日,他的右手還纏著紗布,右眼還是腫的。但是默默不哭也不鬧,口裡只會嘟囔“爸爸”和“媽媽”,全家人仍舊沉浸在意外的悲痛之中。
  默默的親屬說,警方事後對爆炸物進行了分析調查,認為其中含有硫磺、高錳酸鉀、魚粉等成分,但爆炸物具體是何物體,又為何會出現在馬路邊,目前警方尚無線索,還需繼續調查。
  默默的手術花費了兩萬餘元,後續的觀察與療養還需要一筆不菲的費用。默默的父母去年才來到廣州,在海珠區一家服裝作坊做裁縫,爺爺奶奶都沒有固定工作,全家收入十分微薄。默默的親屬期望,有好心人能夠向這一家人提供些資助。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廣州一歲幼童路邊玩耍 被圓形物炸斷右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