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
  齊魯網4月3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在聊城茌平賈寨鄉,有一位101歲的老壽星梁紀珍,老人雖然思維清晰,但雙腿早已行動不便,一切生活起居都得有人伺候。而老人之所以健康長壽,離不開兒女的孝敬照顧。
  在聊城茌平賈寨鄉,一提起賈玉桂,鄉親們都會不約而同地伸出大拇指。正是因為她的體貼和孝順,才有了母親梁紀珍的健康長壽。現在的梁紀珍雖已有101歲高齡,但是眼不花耳不聾,思維清晰,精神頭十足,賈玉桂說,母親一輩子不容易,當兒女的應該好好盡到義務。賈玉桂說,自己姐妹三個,過去是姐妹仨輪流照顧母親,而母親一直住在自己家裡,大姐今年已經80歲了,年紀大了已照顧不了老人;二姐家中有幾畝地,一直忙農活,很難抽出時間來,自從老人來到家裡,一家人便把照顧好老人當成了頭等大事 。
  由於梁紀珍老人的雙腿不能行走,只能坐躺在床上,賈玉桂便耐心地把熱飯端到桌上送到老人面前;自己的老母親離不開人需要照顧,賈玉桂的婆婆也同樣上了年紀,需要人照顧。為了照顧兩位老人,賈玉桂每天都兩頭跑,兩頭照應。在賈玉桂一家看來,孝敬老人是傳統美德,照顧老人更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現在這個家不僅四世同堂,相處和睦,而且感染著街坊鄰裡。
  茌平賈寨鎮後寨村支部書記賈立峰:以梁繼珍老人為模範,整個村評出了好媳婦好婆婆,五好家庭,科技示範帶頭戶,每年一屆,這是流動的,每年都有全體村民自行評比,以百歲老人為起點,帶動全村村民都像模範家庭學習。
  這位勤勞朴實的農村婦女默默地用她的孝心和愛心陪伴自己的母親走過了一載又一載。孝老愛親是我們的傳統美德,希望這種美德在賈玉桂這樣的榜樣帶動下,一代代傳承下去。  (原標題:最美家庭:聊城6旬女兒悉心照顧百歲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