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月18日,泰國曼谷警方與示威者發生衝突。醫療救援官員表示,關鍵字在衝突中,有多人傷亡。
  
  當地時間2月18日,泰國小分子褐藻糖膠曼谷警方與示威者發生衝突。醫療救援官員表示,在衝突中,多人傷亡。
  中新社曼谷2月借貸19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反政府群體抗議者19日在其領導人素帖率領下,分乘200餘輛汽車組成的車隊,前往看守政府總理英拉的臨時辦公處抗議,反政府示威者包圍了該辦公處,不過英拉當天並不在該處辦公。
  自2013年12月初反政府群體圍困泰總理府及其他政府機構後,英拉及其內閣成員多數時候均異地辦公。泰反政府群體領導人素帖18日晚聲稱,示威者將從19日起開始緊盯英拉的行蹤,無論她是在清邁或其代償他地方。
  在泰商務部前抗議的數百名稻農當天亦加入到反政府群體的抗議活動中。抗議稻農領導人臘威稱,他們將分乘150輛農用室內設計車前往英拉臨時辦公地抗議,要求看守政府支付其所欠稻農款項,同時聲援反政府群體推翻英拉政府的抗議活動。他們還用鐵鏈鎖住商務部的大門,阻止該部官員入內辦公。
  曼谷愛侶灣緊急醫療服務中心1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18日發生在繁華橋地區警察與示威者之間的暴力衝突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5人,死者包括4名平民及1名警察,衝突事件還造成70人受傷,目前仍有32人留院治療。
  泰看守政府勞工部長同時兼任維護和平與秩序管理中心負責人的察霖稱,有“第三隻手”參與了18日繁華橋地區的暴力衝突事件。他對衝突事件造成人員死傷深感遺憾,並指責素帖儘管已充分認識到再度圍困總理府將造成暴力衝突,但其仍我行我素。
  19日下午,泰民事法庭將就看守政府實施緊急狀態法令是否違法一案做出裁決。察霖說,如果民事法庭作出看守政府需撤銷緊急狀態法令的裁決,他會召開維護和平與秩序管理中心緊急會議,檢討看守當局下一步的行動計劃。
  察霖稱,如果緊急狀態法令被撤消,看守當局發出的多項逮捕令也將被取消,不過看守政府已為此準備了多個替代方案。
  泰特別案件調查廳專員塔匿19日強烈譴責夾雜在示威者中“不明身份的武裝分子”,製造了繁華橋5死70傷的暴力衝突事件。他說,這些不明身份的人使用了包括M79手榴彈,高速狙擊步槍和手槍等致命性武器;而警方只有盾牌,警棍和橡皮子彈,其清場行動是合法的,且亦無意使用致命武器對付示威者。(完)  (原標題:泰反政府群體圍困看守當局臨時辦公處 繼續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