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1-22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上海一名31歲外科醫生張某某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他到底是怎樣感染上H7N9的,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黨委書記盧洪洲說,經過初步排查,張某某感染H7N9,途徑依然是“禽傳染給人。”
  “儘管他自己和家屬都說沒去活禽市場,家屬們也說沒有去活禽市場,但他確實是感染了。在醫院周圍環境里有農貿市場,甚至居住小區裡面也有人帶著活雞叫賣。目前來看,他在急診室內所有同事以及他治療過的病人,兩三個禮拜裡面都沒有類似癥狀,所以從這一點我們基本判斷,可能還是來自周圍環境的污染。儘管他沒有到活禽市場購買活雞,但是周圍環境還是有傳染可能性的,所以還是禽傳人。”盧洪洲說。
  上海市衛生計生委透露,目前,患者的所有密切接觸者,包括同院醫務人員均未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癥狀。對患者發病前接診的病人開展初步排查,也未發現有異常情況。上海市疾控中心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和追蹤。
    (原標題:滬因H7N9死亡醫生 傳染途徑仍是禽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