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新聞網成都1月17日訊(兩會報道組記者 蔣娜 侯青伶)“兒房屋二胎童看病難”問題,該如何緩解?今日,省政協常委、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劉文英做客四川“兩會”川網會客廳,給網友解讀他帶來的提案和建議。
  四當鋪川新聞網:請問您帶來了什麼提案?
  劉文英:我比較關註兒科就診環境改善方面的問題,帶來了《加大政策支持和投入,提高四川兒童醫學水平,改善兒童室內裝潢看病難問題》的提案。
  四川新聞網:提案的背當鋪景是什麼?
  劉文英:我是小兒外科醫生,做了很多年臨床工作,發東森房屋現四川兒科就診還存在一些亟待改善的問題,目前,兒科醫生缺口比較大,由於收入相對偏低,工作壓力大,很多醫學院畢業的學生不願意做兒科醫生,人才流失比較多。
  2011年的統計全國兒童醫師是將近9.6萬人,兒科床位20萬張,那麼每千名1至14歲兒童人口是0.43名醫師,0.93個床位,如果要提高到千分之一的標準的話,則缺口至少20萬左右,如果再以現在的18歲以下均為兒科年齡計算,則缺口將更大,而四川的比例更是低於全國,缺口自然也更大。另外,四川還缺乏一個在全國很有影響力的綜合性兒科醫療中心。
  四川新聞網:兒童看病難問題較為突出,您認為應該如何解決?
  劉文英:目前需要政策支持,吸引更多的臨床醫學畢業的畢業生來從事兒科事業,希望四川能夠出台一個傾斜政策,更有利於培養兒科醫生,比如增大對兒童醫療事業的經費投入、政策支持,規定除兒童醫院外,各地綜合性大醫院也必須保留足夠的兒科床位、醫生的比例,對兒科醫生、護士,給予適當的崗位待遇的補助等等,並且把兒科的建設作為地方政府和醫院的重要考核指標之一,定期檢查。  (原標題:[川網會客廳]省政協常委劉文英:建議兒科建設納入政府和醫院考核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