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1月13日電 (劉雲)昆明檢察機關加大查辦職務犯罪去年查辦貪污賄賂大案195件,昆明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沈借貸署昆13日在昆明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介紹。
  在過去的一年,昆明檢察機關加大查辦職務犯罪力度,全年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211件262人,同比上升8.2%和7.8%;立案偵察瀆職侵權犯罪案件47件73人,同比上升14.6%和35.2%。其中查辦貪污賄賂大案195件,占立案總數的92%;查辦重特大瀆職侵權犯罪33人,占立案總人數45.2%,查處涉嫌職務犯罪的縣處級以上國家工作人員26人,如查處了省司法廳原副廳長康曉東受賄549萬元,官渡區政府原副區長住商不動產餘文斌受賄270萬元等一批案件,對情節嚴重、社會危害大的行賄犯罪的加大打擊力度,立案查處52人。
  另外,對群眾反映強烈,損害群眾利益的職務犯罪84人也進行了嚴查。如查辦了尋甸縣人社局柯渡鎮新農合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羅德華騙取農村合作醫療資金66.9萬元案。還查辦了重大安全生產責信用卡代償任人35人。查處司法人員貪污受賄、徇私枉法等犯罪12人。
  通過辦案,為國家輓回經濟損失25712.3萬餘元,同比上升288.4%。健全追逃機制,協助外地檢察機關追捕職務犯罪嫌疑人199人。(完)  (原標題:昆明檢察機代償關去年查辦貪污賄賂大案195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