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上海市兒童醫院,醫搜尋行銷生展示鋼釘插入患兒腦內的X光片。早報記者 王炬亮 圖
  早報化療副作用記者 陳斯斯
  昨日凌晨,位於北京西路的上海市兒童醫院收治了一名一歲男童,這名男童在玩耍時,一根鋼釘直插腦內2.建築設計8釐米,生命垂危。該院醫生連夜趕赴醫院,通過緊急手術幫男童取出鋼釘。目前,男童仍在重症監護室,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該名男童來自江蘇鹽城,事發時,他正好與另一名兒童在三輪車上玩耍,不料從三輪車上墜落,撞在了地面一塊插有一根鋼釘的木板上,鋼釘部分從前額左側插入男童腦部。事發後,男童父母將男童送往當地醫院,但因缺乏相關的房屋二胎醫療條件,立即通過當地120救護車於凌晨零點多輾轉來到上海市兒童醫院,考慮到當時男童傷勢嚴重、生命垂危,院方緊急聯繫在家中休息的神經外科主任陳若平醫生。
  陳若平醫生透露,等他到達醫院瞭解男孩傷勢後,立刻約談家屬,並同時開出病危通知書。“小男孩剛來的時候頭部頂借貸著一塊大木塊,眼睛仍然睜著、意識清楚。經過影像學診斷後,發現鋼釘插入其腦內2.8釐米。在整個手術過程中,我們對他進行麻醉,先將木塊拔出,再做開顱手術,術中發現他腦部有少量出血。”
  院方預測至少需要三天,看男童是否會在術後出現感染癥狀等,才能進一步對其進行治療。
  (原標題:1歲男童玩耍時被鋼釘插入腦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