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19日消息(記者劉樂)為積極回應海外對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的關註,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l1月19日在北京舉辦專題吹風會,向外國駐華使節介紹三中全會精神。
  吹風會由中聯部副部長於洪君主持,國務院法制辦公室副主任袁曙宏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劉世錦應邀出席並介紹相關情況,包括40多名駐華大使在內近130個國家的200多名高級外交官踴躍參加。
  袁曙宏介紹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核心內容,並就海外比較關心的改革總體目標、思路以及政治、社會、生態文明等十個問題進行了重點解讀。袁曙宏表示,《決定》體現了十八大精神,體現了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全面深化改革的智慧和勇氣,是2020年前中國深化改的時間表、路線圖。
  劉世錦著重介紹了經濟體制改革和生態文明建設有關內容。他說,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改革是五位一體,即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改革全面推進,但經濟體制改革仍然是重點,強調要發揮經濟體制改革對其他方面改革的牽引作用,劉世錦還就《決定》里一些重大理論突破和具體的改革政策措施進行了分析。
  主講嘉賓回答了使節們提出的問題,現場互動積極、氣氛活躍。外交官們對中聯部在三中全會結束後及時舉辦解讀吹風會給予高度評價,認為通過權威介紹和互動交流,對會議精神有了更為全面深入的理解,對中國未來的發展戰略、道路和方向有了更為清晰準確的把握。他們表示,會後將立即把有關情況上報,使本國決策層儘快瞭解三中全會的權威信息。
  此次吹風會是中聯部圍繞黨和國家發展建設重大問題舉辦的系列活動之一。自2009年以來,中聯部已舉辦過多場類似吹風會,向外國駐華使節及時傳播了中國共產黨的最新政策和理念。  (原標題:中聯部舉行吹風會向駐華使節解讀三中全會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