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網濟南11月8日訊(記者 李淼)濟南熱力有限公司積極響應國家節能減排政策號召,在市政府、公用局、行業辦及其他相關政府部門的大力協助下,積極推進“汽改水”節能改褐藻醣膠造相關工作。
  齊魯網記者瞭解到,“汽改水”工程總投資7.2億元,截至目前已完成4.8億元。重點完成自熱源至換熱關鍵字站各環節的“汽改水”改造項目包括黃台2#首站、祝舜路隔壓站、二環東路中繼泵站及祝舜路、二環東路、文化東西路、燕子山路、和平路、工業南路、化纖廠路、開拓路等重點道路管網改造工程以及道路沿線換熱站“汽改水”改造等項目。
  另外,當鋪濟南熱力有限公司積極配合黃臺電廠進行中心站建設,滿足9#、10#機組向2#、0#站補充熱源的條件,提高了供熱應急保障能力。同時,我公司積極配合黃臺電廠擴容改造電廠0#站,大大改善桑園路及南全福大街周邊地區供熱效果。
  截至目前,公司今年累計完成“汽改水”道路管網施工約60KM,其他道路管網工程計劃逐步進行改造,主要包括黃臺南路、解放路、解放東路、華信路、七里河路、將軍路、華山西路東森房屋等重點道路工程及道路沿線換熱站“汽改水”改造項目。
  “汽改水”節能改造工程完成後的優點主要體現在高溫水網運行安全性、穩定性大大加強。蒸汽管網供熱運行過程中由於採暖用戶供熱負荷不穩定、分時段供熱等情當鋪況造成蒸汽管網負荷波動較大,易在管道內積聚凝結水,形成水衝擊,破環補償器,引起管道爆裂事故,對沿線居民人身生命財產安全構成較大威脅。鋼套鋼直埋蒸汽管道運行過程中疏水、排潮管道均為重要附件,能夠大大降低蒸汽管道的安全風險。
  高溫熱水管網安全性更高,能夠保證供熱用戶的連續穩定供熱,可以通過關斷閥、調節閥等對整個管網進行控制與調節,大大提高了整個管網的安全繫數,具有蒸汽管網無法企及的優點。
  節能效果明顯,蒸汽管網在供熱運行過程中會產生較多的凝結水,凝結水溫度較高,含有大量熱能,但由於收集二次利用難度極大,造成蒸汽管道再供熱運行過程產生大量的網損,根據管網情況網損範圍可達15-50%,能耗損失嚴重。
  通過“汽改水”改造後,採用熱水管網進行供熱,熱量損失較小,主要體現在管道保溫是否滿足要求及漏水等因素,通過各種控制手段能夠將熱損控制在5%以內,所以相比較而言,“汽改水”改造後節能效果較明顯。  (原標題:濟南熱力:“汽改水”工程總投資7.2億元已完成4.8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cszzgmnm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